葡式豚挞

一只香脆可口外酥里嫩的好豚

【初夜】冷傲总裁的贴臀保镖情人

注意:题目没有任何错别字。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在撸剑三的时候突然瞄了一眼自己的签名档,内心默默把沈总诚聘贴身保镖念成了贴臀保镖,于是文思如尿崩……

本来是想写逗比文的,但一出手就忍不住开始假正经起来,不过仍旧是篇傻白甜,毫无逻辑和背景,和影帝一样的短篇!!!



……来了!

 

正同人说话的沈夜差点挂不住脸上平和的笑容,他侧过脸烦躁地微微皱眉,却很快抚平眼中扬起的涟漪,继续若无其事地和身旁没有发觉他异样表情的清和交谈。

 

然而让沈夜差点失态的罪魁祸首不会因为男人的镇定表现而轻易放弃,那种令沈夜克制不住心底厌恶的阴冷视线仍旧在他身体的某个部位细细打转……

 

沈夜没有回头,不是他不敢,而是根本不用,因为他背后只有一堵密不透风的白墙,什么人都不存在。

 

看沈夜的表现就知道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最初他怀疑自己遇上了手段厉害的跟踪狂,一有不快的感觉就立刻返身寻找目光来源,之后也派人远远近近地守在身边,但始终一无所获,别说是四周有可疑人士出没了,有时沈夜根本就身处连窗帘都好好拉紧的密室里,可每过一段时间,这种诡异的注视感就会凝聚在自己身上。

 

沈夜曾担忧是他心理上出现问题从而导致的错觉,虽然遇上的事情过于匪夷所思,而且着实有些难以启齿,但他还是对身为自己的私人医生兼好友——瞳,吐露了事实。

 

当沈夜冷静地陈述完毕症状,饶是瞳都变了脸色。

 

“你说……最近一直有人盯着你的屁股?”

 

“……”

 

虽然自己的原话没有这么直白,不过沈夜还是点了点头。

 

“几次了?”

 

“算上刚站在你办公室门口那次,已经十九次了。”

 

沈夜面无表情地说出精准的数字,他的语音刚落,就见瞳突然起身大步走到房门前,伸手猛然拉开了大门,正对着房门的淡蓝墙壁上挂了一幅十分抽象的油画画作,瞳的独眼波澜不惊朝左右瞥了瞥,随后慢慢关上了门,踱步回到沈夜身边。

 

“什么踪迹都没有?”

 

瞳知道自己这是问了句废话,以沈夜的本事能抓到人早就揪出来了。

 

“在电梯里也有过这种感觉。”虽说遇上了这般诡异又可怕的事,可沈夜显然没有陷入焦虑和无措中,他语气平稳地一一道出值得推敲的细节,“而且我觉得视线变得越来越明显,出现的频率也相对提升了。”

 

瞳仔细观察了一下坐在沙发上的沈夜,如果不是对方亲口说出这样的话,他还真没发觉那人在这段日子居然陷入了如此……唔……尴尬的麻烦中,工作繁多的沈总裁平日里忙得脚不沾地,现在还加上阴暗视线的骚扰,然而那人靠坐着沙发,耐心解释的模样仿佛并没把这事放心上,不过瞳知道,对方会和自己私下商量就已说明不堪其扰的程度了。

 

任谁意识到有诡谲的猥琐视线在时时刻刻打量自己的屁股恐怕都要心惊胆战、魂不守舍。

 

瞳首先排除沈夜自身心理状态造成的原因,这个男人的心性强大坚韧世上难出其右,况且根据他刚刚的观察和判断,沈夜的精神状况并无特异。

 

那天在办公室里,两人讨论了很久都得不出什么可信的结论或可行的解决方式,鬼怪之说沈夜并不尽信,却也不会嗤之以鼻退避三舍,他找到一些耳闻过的高人或者法器,不知道是视线的主人太过强大,还是沈夜请的大师徒有虚名,身后那道神出鬼没的阴郁目光依然毫无忌讳地跟踪着他、舔舐着他。

 

心智再刚毅强大的人也终会有到极限的一刻,随着视线出现的越来越频繁,逗留在他臀部的时间越来越长久,即使无形的窥视对他的身体没有形成任何实质性上的伤害,可沈夜快要耗尽全部的耐性了。

 

今天他来太华除了是和他们的董事长商谈合同的事,也是听说对方公司里的清和经理对这种怪事颇有心得,原本他还想找机会和对方私下说一声,但那道视线不顾清和在场依然贴在了身后,清和却完全没有察觉时,沈夜明白自己的计划要落空了。

 

心里正默默盘算着接下来的新对策,沈夜面上不显分毫,专程接待他的清和带着人朝电梯走去,正当他们穿过走廊时,斜前方不远处的会议室大门忽然打开,走出了几个人。

 

“……夷则,你这次能留多久?”

 

落后夏夷则半步的青年沈夜认识,是乐氏的小公子,乐无异,对方标志性的栗色头发和停不下来的嘴实在让人难以遗忘。

 

还有两个年龄和他差不多的女孩,短头发那个看衣服上的标志应该是政府某个部门的成员,长头发的那位倒是一身难得的空灵气质,还全是容貌格外出众的人物,不过沈夜没怎么关注这两位漂亮的小姑娘,真正吸引住他的是落在最后的那位陌生青年。

 

黑色的长发束成低低的马尾挂在背后,脸颊两侧垂下的刘海让沈夜难以看清对方的五官,但青年挺直的背脊令他如一株刚劲低调的松柏,然而在那种坚韧之下隐藏着某种极其危险的气势,在沉静中掺夹了本不该有的冷厉,那种锋利感实际上似有若无的,如果不是沈夜天生感官敏锐说不定也会忽略过去。

 

这个人见过血……

 

倒不是说沈夜曾经做过什么事,但他所在的位置总能见到些不寻常的人物。

 

 

夏夷则正和乐无异说着话,青年站定在那里注视着他们不言不语,好似一把藏在刀鞘里的利刃,只要稍稍推动就会立刻锋芒毕露,明明是见血封喉的凶悍利器,那人却偏偏能彻底地收敛自己,甚至身上带着一种古朴的沉稳。

 

如此的矛盾却又和谐,沈夜一时之间竟忘了自己屁股上还不依不饶在转悠着的阴沉目光。

 

虽然心里窜过各种想法,可在商场爬摸滚打多年的沈夜没有露出丝毫端倪,见清和脚步微转朝着夏夷则他们走去,他也就跟了过去。

 

“老师……沈总,好久不见了。”

 

夏夷则是上边某个大人物的儿子,但对方毕业后没有选择更适合的从政之路,反而进了太华集团到了清和手下做事,沈夜和夏夷则曾经在宴会上有过几次交流,算是脸熟了,这时候的问好显得非常自然。

 

“……怎么会在这里遇到……”

 

一旁的乐无异先在嘴里偷偷嘀咕了一句,不过还是记得轻重没有表现出什么,其实流月和乐氏是合作关系,但他就莫名觉得和沈夜哪里不对付,现在正面对上了,记得老爹教导的年轻人依然乖乖问好免得被事后教训。

 

客套无趣的寒暄过后沈夜没能得知夏夷则身旁那两个年轻女孩的具体身份,只清楚了短发英武些的叫闻人羽,长发爱笑的是阿阮,但当沈夜的目光掠过乐无异背后没出过声的青年时,夏夷则迟疑了一秒才匆匆道明这位是乐无异聘请的保镖。

 

保镖……

 

介绍到自己的青年朝沈夜点点头后立刻恢复目不斜视的认真姿态,沈夜甚至不能确定对方到底有没有看清自己的长相,可他站在这里却明明白白地研究完了这位名叫初七的保镖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青年右眼底下有两点醒目的红色痕迹,不知是刺青、胎记抑或伤疤,总之十分引人注目,紧接着自然而然就会望向初七的眼睛,沈夜说不出那是什么样的眼神,只觉得心口有些发烫又有些酸麻,但这种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不等他琢磨就溜走了。

 

现在急需沈夜考虑的还是挂在臀部上的凉意,无暇分辨其余杂事,便作罢了。

 

所以众人眼里的流月总裁不过是礼貌却又疏远地打过招呼就收回目光。

 

短暂的交流结束,闻人和阿阮选择告辞,夏夷则身边留下了乐无异和初七,在场所有人中沈夜的地位最高,又是太华的客人,清和当然要领着人先走,于是剩余的几位干脆就跟在了他们身后。

 

臀上的诡异感觉不会被其他人的身体遮挡住,可有人走在后边起码是个心理安慰,也算聊胜于无。沈夜脑中刚滑过这个念头,就身体一顿,惊讶地发觉那道目光今天竟然消失得格外早,往常那种阴冷感还要持续上几分钟才对,深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的男人早摸清了怪异视线的出没规律,此时突发的变化让他停了脚步然后即刻转头。

 

“……”

 

站在沈夜身后的除了自己的秘书外就只有那位神秘保镖,秘书和沈夜差了半个身位,蓦然回头之间他竟是不偏不倚地直接对上初七的双眸,那人走在自己的正后方,当四目相对间,青年一直云淡风轻的眼睛深处似有亮光一闪而过,和他对视的沈夜再想看仔细就察觉到自己这番反应略显奇怪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

 

清和很快侧身轻声询问。

 

被这么一打岔,沈夜就发觉初七眼里一片平静淡漠,哪有什么光华。

 

屁股上还隐隐残留着一抹不适,但比有视线胶着时好多了,心上微松的沈夜摇摇头,“突然想起一件事,然后发觉是我记错了,不好意思。”

 

“有时候一忙起来我也会这样,等公事谈完我请沈总喝茶放松放松吧,是我专程找人炒的茶叶……”不知清和是否真的相信沈夜的借口,但他还是顺着这个理由接口道,沈夜可有可无地点点头,心头悬着的疑虑并没有放下。

 

太华集团的电梯十分宽敞,除了沈夜和清和的属下以外,其余人都跟了进来,被护在电梯最内侧的沈夜透过几个人的肩膀凝视着初七的发尾,黑色的发丝柔顺光滑,男人留长发一不小心就会显得怪异娘气,但青年反而是因为这头长发才不会显得过于刚强凌厉。

 

那人的耳朵在黑发间若隐若现,沈夜也想不通自己到底是在打量什么,电梯安静平稳地上升中,就在跃过某个楼层时,沈夜手指一僵……

 

又来了。


评论 ( 22 )
热度 ( 76 )
 

© 葡式豚挞 | Powered by LOFTER